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湘粵非鐵海聯運通道首批貨物“出海”

2021年10月08日08:2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央視頻對首列湘粵非鐵海聯運班列的全程慢直播視頻中看到,9月15日離開株洲、9月20日抵達南沙港,完成集港、通關工作后,我國首列湘粵非鐵海聯運班列上的1935噸糧食貨物,今天下午3時從南沙港“轉乘”遠洋貨輪“出海”,預計10月25日抵達目的地非洲肯尼亞蒙巴薩港。

湘粵非鐵海聯運通道平台主要運營方——上海格林福德國際物流公司客服中心總經理徐計杰介紹,貨輪駛向南海,經馬六甲海峽穿越印度洋,預計17天后即10月25日,抵達肯尼亞蒙巴薩港。

湘粵非鐵海聯運班列在株洲完成貨物裝箱,由中遠海運簽發全程提單並一票到底,株洲報關、南沙驗放,一體化通關。與傳統江海航線相比,該班列既減少了后續重復裝卸貨物帶來的貨損貨差,也節省了企業時間和成本,頭程物流費用較公路集港模式降低近60%。湘粵非鐵海聯運通道至東非基本港的全程運輸時間可縮短10天﹔至西非基本港的全程運輸時間可縮短9天。

作為打造中非國際物流通道體系的創新之舉,湘粵非鐵海聯運通道是中西部乃至全國對非物流的重要通道。通道以株洲為主集結中心、衡陽為副中心,搭建往返粵港澳大灣區港口群的鐵路貨運通道,並實現班列運行﹔與粵港澳大灣區港口群往返非洲大陸的海運航線無縫銜接,將通道服務延伸至非洲大陸腹地各國,輻射拉美、亞太、中東等地區。(記者 黃利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