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旅游需求集中釋放 超千萬人次國慶長假游湖南

2021年10月08日08:2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7日,眾多游客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長沙市橘子洲頭毛澤東青年藝術雕塑前游覽參觀。橘子洲景區自2009年提質改造並免費對外開放以來,已成為弘揚紅色文化、展示湖南形象的重要窗口。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記者 李健 攝

  7日,記者從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國慶長假,全省各地節日氛圍濃厚,人們出游熱情高漲,暑期受疫情影響的旅游消費需求得到集中釋放,超千萬人次游湖南。

  數據顯示,截至今日18時,我省納入監測的107家A級景區七天累計接待游客994.46萬人次,同比增長38.08%﹔累計實現營業收入16.98億元,同比增長45.25%。65家鄉村旅游區累計接待游客153.71萬人次,同比增長61.29%,實現營業收入2.28億元,同比增長20.27%。173家住宿單位累計接待住宿游客20.63萬人次,同比增長0.81%,實現營業收入1.05億元,同比增長5.41%,納入監測的住宿單位床位出租率為75.02%,其中民宿客棧床位出租率達93.84%。189家文化服務單位累計接待游客103.81萬人次,同比增長8.38%。全省接待情況居前三的景區分別是衡陽南岳景區、長沙麓山景區、長沙橘子洲景區。

  今年是建黨百年,紅色旅游成為很多游客的必選項目。楊開慧紀念館共計接待游客5萬余人次。郴州沙洲紅色旅游景區多日實名預約人數達到最大限量,韶山等紅色旅游景點游人如織。同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省內游客成為主力,佔比78.4%。自駕游、周邊游、鄉村游、休閑游等特色旅游和新業態旅游成為假日旅游的主流。張吉懷和大湘東旅游經濟帶吸引了大量的自駕游客,永州市短線自駕游客佔游客總量80%以上。

  文旅新產品、新活動“點燃”新消費。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峽谷景區推出飛拉達、雲中漫步、高空秋千、高橋矩陣、高空蹦極等5大全新高空體驗項目,景區僅門票收入同比增長約20%。張家界旅游復蘇,公益直播活動中,張家界莓茶、桑植白茶、葛根粉等產品受到熱捧。(記者 廖慧文 通訊員 劉思輯)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