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黔陽古城民宿“一房難求”

2021年10月08日08: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國慶假期,洪江市黔陽古城旅游持續升溫,個性化的特色民宿游深受青睞。10月6日,記者走訪部分古城民宿時發現,今年“十一”黃金周客房入住率遠超預期,出現“一房難求”的火爆現象。“這裡的民宿有煙火氣,一家人來古城小住幾天體驗‘慢生活’,是個不錯的選擇。”來自長沙的游客李明說。

民宿,被游客稱為有溫度的住宿、有靈魂的生活。黔陽古城民宿大都藏身於街巷裡弄,保留了原有的明清古老建筑風貌,院內鳥語花香,空氣新鮮。房間內裝修簡潔充滿情調,推開門就能見到古城人的市井生活,體驗原汁原味的當地風情和“慢生活”。“黔陽薈客廳”藏身在街巷裡,是一家以“窨子屋”為底本,由老電影院改造而來的精品民宿。“我們用黔陽古城的煙火氣、人情味、慢生活治愈游客的‘都市病’。”該民宿負責人介紹,一到節假日,民宿床位供不應求。

洪江市生態文化旅游資源豐富,交通區位優勢明顯,成為中國十大民宿區域(湘黔桂邊侗區民宿群落)中最具潛力的民宿旅游與投資集結區。黔陽古城窨子屋民宿群初具規模,是湖南民宿發展的一大亮點。洪江市持續打造特色民宿和精品鄉村旅游,把“沉睡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本,構建全域旅游新業態。目前,黔陽古城已有20多家特色民宿客棧、350個旅游主題床位。(記者 雷鴻濤 通訊員 李林 李瑩 廖美靈)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