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

2021年10月09日08:2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8日上午,湖南省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了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的總體要求,擘畫了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的宏偉藍圖,為我們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把握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把握“人才是第一資源”的重要論斷和人才是戰略資源的重大判斷,深刻領會把握人才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深刻領會把握“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的戰略目標,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把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轉化為推動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和加快建設人才強省的生動實踐,努力延續、不斷開創“惟楚有材、於斯為盛”的生動局面,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

會議強調,要聚焦“三高四新”戰略實施,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人才是關鍵﹔打造“三個高地”,必須打造好人才高地。要繼續深入實施芙蓉人才行動計劃,推動人才自主培養和擴大對外開放互促共進,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充分發揮重大創新平台的人才聚集效應,全力支持“三區兩山兩中心”建設,集中優質資源重點支持建設國家實驗室和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醫學中心和區域醫療中心、新型研發機構﹔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當主角,重視解決青年科技人才面臨的住房、子女入學等實際困難,讓更多優秀青年科技人才茁壯成長、脫穎而出﹔立足湖南科教資源豐富等優勢,調動好高校和企業兩個積極性,加快解決科技成果轉化不暢、工程技術人才培養與生產實踐脫節等問題﹔用好用活各類人才,讓有真才實學的英才有用武之地。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努力形成天下英才聚三湘、萬類霜天競自由的人才發展環境。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根據需要和實際向用人主體充分授權,積極為人才鬆綁減負,完善人才評價體系,優化領軍人才發現機制和項目團隊遴選機制,不斷優化人才服務,聚焦深入推進長株潭人才一體化等重點工作,著力建設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為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貢獻湖南力量。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匯聚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強大合力。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人才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一把手”要用心用情抓“第一資源”。高校、科研院所、醫院、企業等人才集中的單位要完善人才工作領導機制,創造性地做好育才、引才、用才工作。要健全政府、社會、單位多元化人才投入機制,加大人才發展投入力度,不斷提高人才投入產出效益。要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和企業家精神,讓“尊重人才、求賢若渴”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風。(記者 冒蕞 孫敏堅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