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7天60.85億元 國慶假期湖南生態旅游火熱

2021年10月09日08: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今年國慶假期,湖南生態旅游火熱。昨日,省林業局發布消息稱,10月1日至7日,全省林草系統生態旅游累計接待游客898萬人次,實現綜合旅游收入60.85億元。

據介紹,今年國慶假期期間,我省首次以生態旅游口徑統計林草系統旅游數據。省內共有82家生態旅游數據報送樣本單位,包括風景名勝區、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地質公園、石漠公園以及草原公園,能夠較全面、真實地反映我省林草系統生態旅游狀況。

省林業局表示,國慶假期期間,看景賞花、露營徒步、體驗農事都是省內自駕游的良好選擇,省內多數生態旅游景區也紛紛精心策劃各類文旅活動。雲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舉辦了“美好生活節”活動,開展原始森林叢林穿越體驗、群眾大舞等﹔攸縣酒仙湖景區開展星空帳篷露營嘉年華活動﹔常德桃花源旅游區推出“慶豐收、尋秋趣”主題活動,以體驗田園生活為主打﹔洪江清江湖國家濕地公園免費舉辦全民K歌台﹔岳陽樓景區開啟夜景模式……這些活動有效提高了民眾出游熱情。(記者 彭雅惠)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