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岳陽消防組織水域救援專業隊開展拉動演練及裝備測試

2023年04月27日11:11 |
小字號

編隊行駛訓練。單位供圖
編隊行駛訓練。單位供圖

為進一步檢驗隊伍水域救援能力,做好應對突發災害事故准備,4月25日,岳陽市消防救援支隊立足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救援准備,組織支隊水域救援專業隊在南湖水域開展了水域救援專業隊實戰拉動演練。

此次演練模擬南湖流域因近期多輪強降雨天氣引發洪澇災害,支隊接到報警后,立即調派相關科室和6支市級抗洪搶險專業隊分隊,集結50名指戰員、15輛消防車、7艘舟艇、1920件(套)水域救援裝備器材參加拉動演練。拉動過程重點對車輛、船艇、防護、救生、破拆、通信、排水等水域救援器材裝備進行點驗,現場隨機抽查參戰指戰員對裝備器材性能和操作方法的掌握情況,並在指定水域依次開展了無人機偵查、無人機空投救生圈、水域搜索、舟艇操作、水面救援、水上U型機器人駕駛等科目演練。演練結束后,支隊全勤指揮部對此次水域救援實戰演練進行了總結點評,針對演練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加強和改進意見措施。

下一步,岳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將立足“全災種、大應急”救援需求,結合岳陽本地防洪抗汛實際,圍繞抗洪搶險、城市排澇、水域救援等方面持續加強業務理論知識、專業救援技能的學習訓練和實戰演練,嚴格規范水域救援行動規程,強化水域救援專業隊伍實戰能力,嚴陣以待、未雨綢繆,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做足准備。(周瓊)

來源:岳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