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何報翔率民革中央調研組來湘調研 沈曉明毛萬春拜會

2023年04月28日09:3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何報翔率民革中央調研組來湘調研

在推動軌道交通產業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湖南擔當

沈曉明毛萬春拜會

4月25日至2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率民革中央調研組來湘開展“加快推動軌道交通產業高質量發展”專題調研。省委書記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拜會。

在湘期間,調研組一行先后實地走訪了長沙軌道交通集團、湖南申億精密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通號長沙產業園、中國鐵建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詳細了解我省軌道交通產業發展以及重點培育的工程機械、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等情況,並與我省相關部門負責人和專家、企業家代表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深入探討加快推動軌道交通產業高質量發展工作。

何報翔對我省大力構建軌道交通創新發展體系,統籌推進軌道交通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表示肯定。他強調,軌道交通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刻理解加快推動軌道交通產業的重要意義,加快推進交通互聯互通和配套產業融合發展,推動要素、商品、服務高效流動,助力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要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加強軌道交通產業的頂層設計布局和體制機制建設,積極穩妥推進社會資本參與投資和運營,努力促進軌道交通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要堅定不移走自主創新道路,發揮我國產業體系全、產業鏈條長、配套能力強、市場規模大、應用場景多等傳統優勢,不斷提升軌道交通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要堅定不移實施“走出去”戰略,在國家層面統籌謀劃軌道交通全球戰略布局,在構建新型跨境鐵路融資模式、推動中國標准的國際互認、加速培養高鐵國際化人才等方面,制定合適的應對策略,持續推進我國軌道交通產業國際化發展。

拜會中,沈曉明對民革中央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湖南發展表示感謝。他說,湖南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和人才基礎好,是我省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的重要支撐,湖南正在加快打造世界級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產業集群。希望民革中央充分發揮智力密集、人才薈萃、聯系廣泛的優勢,加強對湖南軌道交通裝備產業發展的指導,多出謀劃策,助力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民革中央副主席田紅旗、歐陽澤華、陳星鶯,省領導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蔣滌非、周海兵、黃蘭香分別參加有關活動。(全媒體記者 施泉江 劉燕娟)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