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調研省政務服務中心交通窗口

2023年05月06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馬捷到省政務服務中心交通窗口調研。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羅恆,廳機關相關處室、廳直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在省政務服務中心交通窗口,馬捷仔細詢問了窗口辦件的運行情況、審批流程、辦理效率以及信息化建設,在看望慰問窗口前台及后台審批室工作人員后,以辦事群眾身份到交通政務窗口省一體化平台線上辦理超限運輸省內二類件的申請。隨即,馬捷廳長為交通政務窗口授予全國婦聯頒發的“全國巾幗文明崗”獎牌,對窗口榮獲“全國巾幗文明崗”稱號表示熱烈祝賀,並勉勵窗口全體工作人員珍惜榮譽,充分發揮巾幗模范作用,立足崗位,繼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以實際行動擦亮全國巾幗文明崗良好形象和服務品牌。

馬捷指出,近3年來,廳政務服務工作在廳黨組的高度重視和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通過深化改革和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共辦結審批服務事項461733件,為助力“三高四新”戰略的實施和確保物流通暢做出了重要貢獻。下一步,要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瞄准“有為政府、有效市場”的方向,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進一步樹好政務服務品牌。

馬捷表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權力就是責任、轉變政府職能,管理就是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基層就是基礎、改進工作作風,效率就是效益、辦好民生實事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政務服務的重大意義。要抓好重點工作,加強大件運輸許可、高速公路廣告牌合法性安全性事中事后監管,構建基於信息化支撐的交通運輸行政審批新型監管體系。要加強溝通協作,進一步擦亮交通政務服務“窗口”,為全省交通運輸行業優服務樹形象起好示范帶頭作用。

據悉,湖南省交通政務窗口是直接服務辦事群眾和企業的基層一線窗口單位,於2020年5月入駐省政務中心。自入駐以來,窗口全體職工致力於優化高頻事項大件運輸許可,建立主通道數據庫,實施政企溝通、限期辦結、預審查、“綠色通道”等10項惠企便民制度,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審批效率,進一步支持湖南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特別是將一、二、三類件法定的審批時限,分別從5、10、20個工作日壓縮到1、3、7個工作日辦結,深受企業好評。三年來,交通政務窗口已辦結審批服務事項達46萬件,平均每個工作日辦結700件以上,整體壓縮審批時限50%以上,群眾滿意度高達99.99%。(伍立奇)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