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社

長沙人社:為企業HR“充電”,助力構建和諧勞動關系

2023年05月06日15: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勞動合同內容變更依法應走哪些流程?哪些勞動者屬於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其勞動合同和書面協議如何訂立?近日,由長沙市人社局主辦的“和諧同行”企業HR能力提升訓練營第五場在梅溪湖創新中心開講。本次培訓採用“線下+線上”的方式,線下80余名企業HR參與學習,線上6.8萬余人觀看。

長沙市人社局業務骨干和專家圍繞勞動合同變更典型案例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合同和書面協議訂立指引(試行)》進行解讀,通過實際案例分析,就勞動合同變更、新就業形態勞動合同和書面協議的訂立要點、注意事項和實踐方法進行現場授課。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培訓現場,市人社局業務骨干對勞動合同變更需要注意的事項進行介紹,他強調,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同時,變更后的勞動合同文本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本次培訓將長沙市人社局“一個黨員一面旗、服務企業促發展”活動與專家講座深度融合,通過講解相關法律法規和案例實踐,促使企業更好地開展勞動合同管理。湖南湘江新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培訓有利於提高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水平,避免企業與勞動者產生不必要的勞動糾紛,在保障勞動者權益的同時助力企業健康發展。    據了解,長沙市人社局將於5月11日舉辦“和諧同行”企業HR能力提升訓練營第六場·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專場,歡迎長沙市各企業HR積極報名,相關信息將另行發布。(梁露、劉孟)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