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邵陽洞口女子爬山摔倒骨折,消防員徒步爬山救援

2023年05月06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3日7時25分,邵陽市洞口縣消防救援大隊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求助稱:位於洞口縣洞口塘狗爬崖景點,一名女性登山者在攀爬至半山腰處時因滑倒疑似骨折無法動彈,尋求消防救援。接報后,大隊立即出動雪峰消防救援站2車14人前往現場緊急救助。

7時52分,消防救援人員到達山下村庄入口,因車輛無法繼續前行,消防救援人員攜帶救生擔架、救援繩索等救援工具徒步前往救助。

7時59分,消防救援人員到達山腳開始登山,途中不斷詢問報警人確認被困人員位置和被困人員情況。

8時27分到達現場,經查發現該名登山者右腿半月板發生位移,無法動彈,需盡快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消防救援人員在對被困人員進行應急處理和簡單固定后,決定利用繩索將受傷女子固定在擔架上,採用輪換接力的方式護送傷員下山。

下山途中因下山道路陡峭險峻,樓梯通道狹窄,連續的小角度拐彎使得擔架上受傷女子右腿疼痛難忍。為避免造成二次傷害,消防救援人員重新對其進行固定保護,同時為緩解傷員因右腿疼痛帶來的情緒波動,消防救援人員將口袋中棒棒糖送給受傷女子,用糖的甜分緩解腳的疼痛,並不斷和其聊天,安撫其情緒,為其加油鼓勁。

9時12分,洞口縣人民醫院醫生到達現場,經現場檢查后,為受傷女子的右腳半月板進行復位,同時利用消防救援人員准備的樹枝進行簡單的夾板固定。

10時22分,消防救援人員成功將受傷女子轉移到山下安全地點,並經120救護車送往醫院進一步救治。

消防部門提醒,外出游玩特別是進行野外徒步、登山等運動時,一定要穿戴合適的服裝、鞋子等,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遇到險情要立刻停止登山,並撥打119報警求助。(周麗霞)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