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第三屆中非經貿博覽會籌備進度來了,已有45個國家報名參加

2023年05月08日09:19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5月6日,第三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組委會秘書處工作會議暨籌備動員大會在長沙舉行。

會上,各相關單位匯報了第三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各項工作的當前籌備情況。第三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將於今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湖南長沙舉辦,以“共謀發展、共享未來”為主題。

第三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將邀請貝寧、剛果(金)、馬達加斯加、馬拉維、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亞、贊比亞等8個非洲國家擔任主賓國。

目前,已有45個非洲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共257人報名參會。多家國際組織、境外金融機構和商協會將組織非洲企業和採購商參會參展。

第三屆中非經貿博覽會預計將舉行4場重大活動、6場高端論壇、3場高端研討會、7場經貿對接和4場專題研討,還將有N場其他省(直轄市、自治區)和省內市州舉辦的活動。

會議期間,將首次發布中非貿易指數,再次發布《中國與非洲經貿關系報告》。

當前,湖南各市州正在進行赴非洲對接交流行動,長沙、岳陽、益陽、郴州、永州等市州代表團已經前往非洲。

目前已完成主展館展區規劃,設6個室內館和1個室外展區,展覽面積約10萬平米。

此前,湖南已在北京、杭州、廣州舉辦了3場推介會,重點面向非洲駐華使館及國內商協會、企業開展宣傳推介和邀商招展。

4月16日起,南航已經加密長沙至肯尼亞內羅畢航線,現為每周2班。(孫超)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