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衡陽稅務:“妍妹子手繪說稅”火爆 朋友圈

2023年05月10日17:00 |
小字號

“妍妹子手繪說稅”第一期。單位供圖
“妍妹子手繪說稅”第一期。單位供圖

為更好地服務納稅人繳費人、推介稅務亮點工作,近日,國家稅務總局衡陽市稅務局創新稅收宣傳方式,在“衡陽稅務”微信公眾號特別策劃開設“妍妹子手繪說稅”欄目,重點推出衡陽市稅務局干部趙妍的原創手繪系列作品。

5月7日,“妍妹子手繪說稅”第一期4幅作品正式發布,主要展示稅惠“春風”送暖,讓文旅復蘇信心更足﹔“六進”宣傳直達,讓稅費輔導更有溫度﹔雙語專窗服務,讓納稅人繳費人辦稅更滿意﹔個稅專項附加扣除,讓勞動所得更有“感”等內容。簡約、鮮明、細膩的手繪畫配上稅費服務宣傳和稅費知識點,一經發布馬上刷爆微信朋友圈。

“好用心、好新穎的稅收宣傳方式!”“妍妹子太有才了!”“特別策劃、特別推介,隻為給您特別溫暖的服務。”朋友圈內“霸屏”的推介讓“妍妹子手繪說稅”欄目“火”出了圈。不少網友紛紛在“衡陽稅務”微信公眾號后台私信中留言:“稅務局不僅有貼心的服務,還有很有才的干部!”“欣賞美圖的同時,輕鬆把稅費知識點get到了”“為妍妹子點贊!”

作為“妍妹子手繪說稅”的創作者,衡陽市稅務局干部趙妍直言“沒想到這麼受歡迎”,並表示將堅持用畫筆推出更多手繪說稅作品,為稅收宣傳工作盡一份責、出一份力。

在“妍妹子手繪說稅”欄目策劃期間,衡陽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昕專門聽取匯報並進行細心指導,她指出,全體干部職工要牢固樹立“個個都是稅法宣傳員、個個都是稅收服務員、個個都是營商環境”的全員服務理念,立足本職崗位,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和專業特長,齊心協力推動市局強基礎、創品牌、創形象、創業績“一強三創”工作思路落實落細。(李威)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衡陽市稅務局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