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衡陽稅務:創建“雁稅工作室”服務金品牌

2023年05月19日15:22 |
小字號

衡陽縣稅務局稅費服務團隊走進商圈開展稅費政策宣傳。單位供圖
衡陽縣稅務局稅費服務團隊走進商圈開展稅費政策宣傳。單位供圖

“稅務人員以嫻熟的工作技能、過硬的業務本領、熱情細致的服務,順利地解決了我的涉稅問題,我打心底感謝他們!”在衡南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清稅通”工作室細心高效為71歲的李金茂老人解決門面過戶涉稅難題后,老人家特地寫了一封感謝信給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贊揚稅務干部全心全意為人民辦實事解難題。  

衡陽稅務系統以創品牌為目標,以解決納稅人繳費人急難愁盼為導向,緊扣“身在湖南辦事不難”工作要求,由各級辦稅服務廳組建“春風工作站”“101深度咨詢室”“清稅通工作室”“小娟工作室”“分良工作室”等9個“雁稅工作室”服務集群,通過“1+N”服務模式、“一企一策”、涉稅難題集體會診等方式,實現訴求“直達”,難題“直解”,不斷打造衡陽納稅服務“金品牌”。

“101深度咨詢室通過使用文本式的完稅証明解決法拍房過戶,讓我順利辦理產權登記,解決了辦稅難題!”在石鼓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辦事的王洪慶對稅務部門的服務態度和辦稅質效給予了高度評價!

王洪慶所在的金華浩銘針織有限公司是石鼓區內一處法拍房承受方,在辦理產權登記時,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要求提供稅票原件,而該納稅人僅有一聯完稅憑証,憑証復印件公司又無法入賬。面臨兩難境地的他找上“101深度咨詢工作室”咨詢,該局第一稅務所所長徐翀迅速聯系衡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就是否可以使用文本式完稅証明進行溝通,得到肯定答復后,徐翀立即安排窗口人員進行延時服務,為納稅人開具了文本式完稅証明。

衡陽稅務部門以服務基層、服務企業、服務群眾為重點,大力開展送政策、送溫暖、送信心,解基層之難、解企業之難、解群眾之難,優作風、優服務、優環境的“三送三解三優”行動,著力解決納稅人繳費人的難點焦點痛點問題。

衡陽縣稅務局推出針對“首店經濟”的“稅務管家”陪伴式稅費服務模式,聚焦企業需求點,找准服務發力點,上門送政策、入戶摸實情、進店謀對策,助力“首店經濟”茁壯成長。衡山縣稅務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實行“減事項、減材料、減環節”工作法,對6項稅務事項証明實行告知承諾制,有效節約了納稅人辦稅時間、辦稅環節、辦稅成本。

“納稅人繳費人的揪心事是衡陽稅務人的心頭事。”衡陽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昕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創建“雁稅工作室”服務品牌,為納稅人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暖心的稅務服務,著力打造低成本、高效能的稅收營商環境。(曾慧昱、李慕吾)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衡陽市稅務局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