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上市公司已達86家,持續多年領跑中部

2023年06月03日11:21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6月2日,湖南航天環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航天環宇”,股票代碼:688523)在上交所科創板鳴鑼上市。

航天環宇位於湖南湘江新區(長沙高新區),是湖南本土培育的全國航空航天龍頭企業,是長沙高端制造業企業的優秀代表。公司專注於星載高端微波通信、衛星通信、航空航天工藝裝備及高端復合材料零部件等領域的研發、制造與服務。此次公開發行股票共募資8.94億元,用於軍民兩用通信、測控與測試裝備產業化項目。航天環宇保薦機構為財信証券,這是財信証券恢復保薦資質以來通過的首單科創板項目。

航天環宇是今年長沙第二家A股上市公司。近年來,長沙加快推進企業上市“岳麓登峰”行動,構建“政府上市服務中心+交易所服務基地+專家服務團+基金聚集區+分梯隊培育”的一體化服務體系,引領資本市場“長沙板塊”實現跨越發展。

截至目前,長沙上市公司已達86家(其中科創板12家),持續多年位居中部省會城市首位。另有過會待發企業2家、在審企業5家、輔導備案企業30家,上市后備資源充足。(孫超)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