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集體赴陳樹湘紅色文化園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2023年05月31日09:28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省委常委集體赴陳樹湘紅色文化園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堅定理想信念 對黨絕對忠誠

為實現“三高四新”美好藍圖而不懈奮斗

根據主題教育工作安排,30日,省委書記沈曉明率省委常委赴陳樹湘紅色文化園接受革命傳統教育,致敬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他強調,要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團結帶領全省上下為實現“三高四新”美好藍圖而不懈奮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列席活動。

位於道縣梅花鎮的陳樹湘紅色文化園,為紀念紅5軍團第34師師長陳樹湘及紅34師全體將士而建。沈曉明一行來到陳樹湘紅色文化園,瞻仰陳樹湘、紅三十四師烈士墓和革命烈士紀念碑,參觀陳樹湘烈士生平事跡陳列室,通過一件件實物、一幅幅圖片和一段段講解,詳細了解陳樹湘烈士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和“斷腸明志”鑄忠魂的壯烈事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禮。

參觀結束后,沈曉明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多個場合深情講述過陳樹湘烈士“斷腸明志”的英雄故事,2020年9月來湘考察時又專門講到湘江戰役和陳樹湘烈士,叮囑我們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省委常委同志作為全省改革發展的“領頭雁”,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在堅定理想信念上當好示范,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對黨絕對忠誠上當好示范,帶頭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第一標准,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在踐行初心使命上當好示范,帶頭同廣大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民憂、紓民困、惠民生﹔在勇於攻堅克難上當好示范,帶頭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依靠頑強拼搏打開湖南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沈曉明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充分利用湖南“十步之內,必有芳草”的紅色資源優勢,讓紅色教育基地成為主題教育的重要課堂,讓傳承紅色基因成為主題教育的鮮明亮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老一輩革命家的崇高風范和優良傳統發揚下去,把革命先烈開創並為之奮斗的偉大事業接力進行下去,齊心協力把湖南的事情辦好。(全媒體記者 劉燕娟)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