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共建“博物館之城”,長株潭52家博物館發起100天打卡活動

2023年06月05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參與活動可領取文博護照和博物館地圖。單位供圖
參與活動可領取文博護照和博物館地圖。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5日電(記者劉賓)線上答題,便有機會贏取限量“文博護照”。前不久,由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主辦的“親愛的博物館(第二季)——2023長株潭博物館聯名策劃活動”正式啟動,吸引不少市民參與其中。

據了解,“親愛的博物館”是長沙去年在創建“博物館之城”背景下,創新舉辦的一項文化活動。今年擴大范圍,聯動長株潭都市圈52家文博機構,以“100天!精彩相見在博物館”為口號,通過限定文博護照申領、博物館微知識問答實踐、博物館打卡互動集章、博物館百日活動地圖發布等線上線下系列活動,給群眾帶來新穎的文化體驗形式。

H5互動題目涉及湖湘歷史文化常識和文博機構相關知識,答對6題以上的參與者即可獲得一張社會實踐電子証書,並生成“文博等級頭銜”分享海報,吸引公眾廣泛參與並傳播。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