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汨羅:端午源頭憶屈原 龍舟故裡賽龍舟

2023年06月21日15: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龍舟競速。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龍舟競速。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人民網汨羅6月21日電(記者劉賓、實習生胡奧、王懿涵)汨羅江上,龍舟競渡,鼓聲雷動﹔沿江兩岸,群眾加油吶喊聲此起彼伏……6月21日,2023汨羅江國際龍舟邀請賽在湖南汨羅拉開序幕。

據了解,今年汨羅江國際龍舟賽分為兩部分,既有採用22人制標准龍舟進行比賽的國際龍舟賽,邀請了8支國際龍舟隊、12支國內龍舟隊參加 500 米直道競速﹔也有從形式上回歸傳統,展現“原味端午”的民間龍舟賽。

汨羅是屈原晚年行吟求索之地,浪漫主義詩歌發源地,屈原文化傳承地,被譽為“端午源頭、龍舟故裡、詩歌原鄉”,向來以山水之美、風物之盛、人文之韻享譽湖湘大地。2300年來,汨羅江上弦歌不絕、槳聲不斷,端午龍舟文化在這方熱土代代相傳。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