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凝“新”聚力 揚帆起航 ——國家稅務總局婁底市稅務局舉辦新錄用公務員入職儀式

2023年08月17日16: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8月15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婁底市稅務局舉行2023年新錄用公務員入職儀式。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曙光到會寄語。會議由組織人事科科長李毅主持,相關科室負責人和57名新入職公務員參會。

“建強政治機關,走好第一方陣”方正大字在市局機關一樓文化展廳熠熠閃輝,引導新入職公務員體會婁底稅務文化的豐富內涵,筑牢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永遠跟黨走,奮斗綻芳華”,新入職公務員共同觀看婁底稅務青年風採視頻,學習曾光輝書記對婁底稅務青年“有信仰、有本領、有擔當、有規矩”的指示批示精神,感受婁底稅務青年的朝氣蓬勃、砥礪奮進、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增強對婁底稅務大家庭的歸屬感。

市局法制科組織憲法宣誓,新入職公務員列隊肅立,面向國旗國徽庄嚴宣誓,堅定不移做憲法的信仰者、實踐者、維護者,弘揚憲法精神,提升法治意識,以責履誓、以行踐諾。

見面座談會上,市局辦公室開展保密教育,引導新入職人員樹立保密意識、嚴守保密紀律、增強防范能力,時刻保持頭腦清醒和冷靜,嚴格執行保密工作制度,杜絕泄密問題發生。

市局組織人事科組織學習《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管理辦法(試行)》,引導他們迅速轉變心態,熟悉業務,融入新環境,適應新角色,用擔當作為和優良作風,開啟稅務工作篇章。

新入職公務員陸喜悅表示,一定不負青春、不負時代、不負組織重托,牢記“為國聚財、為民收稅”使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勤勉敬業、擔當有為、砥礪前行,在平凡的崗位上發出不平凡的色彩,彰顯青春風採、綻放青春光芒。

新入職公務員陳琦表示,將安下心、扎下根,盡快轉變角色、適應工作環境,在稅收實踐中施展才華,在努力拼搏中書寫青春本色,從今天的稅務新兵成長為未來的稅務鐵軍,為稅務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貢獻力量,為婁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市局黨委紀檢組為新入職人員開展廉政教育,打好崗前廉政“預防針”,引導他們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忠於職守、廉潔奉公,扣好從稅“第一粒扣子”。

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曙光代表市局黨委向新入職人員表示衷心祝賀和熱烈歡迎,介紹了婁底稅務的基本情況,並對新入職人員提出“五講”要求,一要對黨忠誠講政治,時刻牢記稅務機關第一身份是政治機關,第一屬性是政治屬性。二要愛崗敬業講奉獻,始終保持昂揚斗志,干一行愛一行。三要積極進取講學習,深入鑽研業務知識,增強干事創業本領﹔四要務實為民講情懷,聚焦民心所向,堅守為民初心﹔五要廉潔從稅講自律,嚴守紀法規矩,收獲幸福人生。

庄嚴的宣誓、精彩的座談、悉心的教導、生動的文化,助力稅務新人們順利揚帆起航。站在新的人生起點,他們定能不負青春、不負時代,勤勉敬業、銳意進取,為稅收事業貢獻青春力量。(伍鳴)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