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第六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成果豐碩 簽約重點項目26個、簽約金額106億元

2023年09月11日10:0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敦煌9月9日電 (記者高翔、焦隆)9月6日至7日,由中央宣傳部指導,甘肅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貿促會共同主辦的第六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在甘肅省敦煌市舉行。本屆敦煌文博會期間,共有119家企業、240多名知名企業家、金融家、旅行商參會,大會簽約重點項目26個,簽約金額106億元,涵蓋文旅康養、文旅綜合體、文旅科技、文化創意、文化演藝、景區提升等多個方面,甘肅省銀監局為文旅企業授信額度達200億元。

  本屆敦煌文博會以“溝通世界:文化交流與文明互鑒”為主題,聚焦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傳承弘揚敦煌文化、賦能經濟社會發展三個方面,舉辦了開幕式、敦煌論壇、文化展覽、文藝演出、招商推介等30項主體活動,以及多場次的雙邊會見活動。5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1200多名嘉賓參會。

  據介紹,本屆敦煌文博會統籌策劃了9大類15項具有代表性的專題展覽,布展面積近1.1萬平方米,展出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文化、藝術、文物等領域的10萬件展品。同時,開展了文創產品和文旅裝備展銷活動,集中展示了3600多件甘肅特色文創精品、300余件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文旅裝備產品,有助於促進甘肅省文創產品與文旅裝備研發加快向產業化、規模化、品牌化轉型升級,加快培育消費熱點,促進文旅產業提質增效。文博會期間還舉辦了音樂劇《飛天》音樂會、中國音樂家協會2023金鐘之星“一帶一路”民族音樂會、“相約敦煌”文藝演出3場精彩的演出活動,為各國嘉賓獻上了一場豐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