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2023年海口市第十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正式開啟

2023年09月12日10:3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2023年海口市第十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現場。 人民網記者 孟凡盛攝

2023年海口市第十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人民網記者 孟凡盛攝

  人民網海口9月11日電 (記者毛雷、孟凡盛)9月11日上午,2023年海口市第十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海口盛大啟幕。9月11日至17日,海口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網絡安全宣傳活動,營造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為海口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核心區保駕護航。

  本屆網絡安全宣傳周以“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將深入開展“十個一”活動,即一個線上啟動儀式、六次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巡展、一周“線上有獎答題”、一周戶外LED屏宣傳、一次網絡安全周燈光秀宣傳等活動。

  宣傳周期間,網絡安全宣傳將進校園、進企業、進機關、進社區、進鄉鎮、進軍營,展示新時代下的國家網絡安全成果、科技推廣、網絡知識普及,以及展示海口信息安全產業發展狀況、大事記、推進成果等。同時,結合線上及線下活動,利用線上有獎問答的形式,線下網絡安全巡展、實地宣講、現場互動以及樓體燈光秀宣傳等多種形式,擴大覆蓋人群,引導市民群眾重視網絡安全,普及網絡安全知識。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向市民發放宣傳手冊。 人民網記者 孟凡盛攝

為2023年海口市青少年網絡素養知識競賽獲獎選手代表頒獎。 人民網記者 孟凡盛攝

  海口市委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網絡安全是一項全民行動,是一項長期、系統性的工程,每個人都需要為網絡安全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隻有全社會共同努力、全民共同參與,我們才能攜手創造一個安全可靠的網絡環境,切實保障大家的利益和社會的穩定發展。

  海口市公安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在本次宣傳周活動中,海口網警將積極開展各種類型的宣傳教育活動,通過網絡安全進社區、進企業、進校園等多種形式,提高全民的網絡安全意識,提升網絡安全防護水平,確保海口網絡空間安全。

  當天的啟動儀式上,還為2023年海口市青少年網絡素養知識競賽獲獎選手代表進行了頒獎。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