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大灣區入湘首站” 架起湖南郴州和大灣區的“橋梁”

2023年09月14日15:35 |
小字號

走進湖南郴州北湖區小埠生態文旅城項目的核心引領版塊——遠恆佳科創研學基地,迎面而來的未來中心造型宛如一艘停靠在岸邊的船,即將揚帆起航。

在未來中心的一樓,“大灣區入湘首站”幾個字預告了這艘船的目的地——粵港澳大灣區。

北湖區保和瑤族鄉小埠村,自古以來就是湘粵古道上的一個重要驛站,是“九十裡官道”和“西京古道”必經之處,區位優越、歷史悠久、人文厚重。

2023年8月“大灣區入湘首站”正式落戶遠恆佳科創研學基地未來中心,讓小埠成為郴州面向粵港澳大灣區游客服務的新中心。

這裡南接廈蓉高速、東靠武廣高鐵,北鄰北湖機場,高鐵1小時直達粵港澳、長株潭,乘車5分鐘到機場、15分鐘到城區。從這裡出發,可以暢聯湘粵文旅資源、暢游郴州山水畫卷、暢享綠色發展之美。

“對於初來我們郴州和北湖的朋友,不知道去哪裡玩,不知道住在哪裡,在哪裡吃的話,我們這裡可以提供針對性的幫助和旅游咨詢。”北湖區文旅廣體局工作人員歐陽彥予介紹,為更好服務大灣區游客,游客服務中心還貼心地設置了“郴心服務”咨詢台,粵語服務,粵語講解,讓大灣區游客朋友感到貼心、親切。

大灣區入湘首站,集成“郴心游”智慧文旅平台,可為游客提供24小時茶餐廳、智慧酒店、汽車服務、路線規劃等“吃住行游購娛”一站式服務,還可聯結全市一到五天的個性化“郴心郴意”精品旅游路線,為游客提供便利。

在這裡,湘粵兩地旅游資源信息交互共享、文創產品交匯聚集、湘粵文化交流碰撞,一站掌握2省10地信息動態。

旅游服務僅僅是基地的功能之一,這裡還是一座研學“寶地”。

研學教育目前正處於加速發展階段,該基地抓住研學“風口”,著力打造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研學教育的新基地。

遠恆佳科創研學基地由深圳遠恆佳教育集團投資建設,項目總建筑面積約13萬平方米,包括視覺中心、科創中心、未來中心“三中心”和星空露營園、生命健康園、親子體驗園、耕讀文創園、未來家園“五園區”,可學、可吃、可住、可玩,業態豐富、配套齊全。

“來到這裡玩感覺很新奇好玩,當看到機器狗的時候覺得它很聰明也很智能,如果有機會我下次一定還會再來玩”,學生蕭翊宸高興地分享他第一次與機器人親密接觸的經歷。

“我們郴州基地主要打造以“科技+”的研學路線,可為青少年提供人工智能產品體驗、技術學習、賽事活動等全方位服務,滿足孩子們對科技的興趣。”遠恆佳科創研學基地總經理程琳娜說,選擇到郴州小埠建設基地不僅看好這裡的區位優勢,更看好這裡的旅游、生態、文化資源,推出“紅、綠、古、藍、夜”五色研學路線,為學生和家長提供更豐富、更專業、更前沿的學習體驗。

遠恆佳集團在大灣區有著豐富的辦學經驗,集團學校學生超過3萬人。可以預見,在不遠的將來,大灣區學子和郴州學子將通過這個平台,加強交流,互通有無。

越來越多的大灣區家庭,也將陸續來到郴州,與“山水畫卷”來一次美麗的邂逅。(王路莎、劉奕辰)

來源:郴州北湖區宣傳部

(責編:黃卓、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