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重磅發布!河北贊皇七大特色文旅項目面向全球招商

2023年11月12日10:1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贊皇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杜曉偉推介贊皇縣文旅招商項目。 人民網記者 周博攝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楊文娟)“這裡是唐相故裡,歷史悠久、底蘊深厚﹔這裡是旅游勝地,天藍地綠、山川秀美﹔這裡是革命老區,英雄輩出、薪火相傳。”11月10日,在2023中國﹒贊皇文旅項目北京招商推介會暨嶂石岩“雙創”啟動儀式上,河北省贊皇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杜曉偉用熱情洋溢的語言向大家介紹了千年古縣贊皇縣,其中,重磅發布的贊皇七大特色文旅招商項目引起廣泛關注。

據介紹,贊皇七大特色文旅招商項目包括:國家4A級旅游景區嶂石岩著名景點九女峰索道建設項目、九女峰垂直電梯建設項目、棋盤山景區基礎設施提升及開發運營項目、德裕古鎮開發運營項目、鎖雲湖長壽島康養旅游度假區開發運營項目、天台湖河庄垂釣小鎮開發運營項目和王落民宿村建設項目。

“丹崖翠壁相輝映,縱有王維畫不如。”杜曉偉說,九女峰位於嶂石岩景區東部,有九座形態各異的紫紅色山峰,坐擁幽谷茂林、雲海怪石。九女峰索道建設項目擬投資8600萬元建設約兩千米長的客運索道及智慧景區服務系統,打造集雲端跳傘、無痕棧道等運動體驗,乘九女峰索道看奇峰盛景,“項目建成后預計年接待游客30萬人次,投資回報周期約3年。”

同時,杜曉偉介紹,九女峰景區奇峰林立,潭泉相映,九女峰主峰是無數游客“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渴望。為了讓游客實現“無痛爬山”,擬吸引投資3000萬元,建設高度150米的垂直觀光電梯。項目建成后,預計年接待游客30萬人次,投資回報周期約3年。

棋盤山。 褚付金攝

“山頂仙翁一局棋,不知人世幾推移。”棋盤山是國家4A級旅游景區,森林覆蓋率90%以上,分布著110多處景點,讓人一步一景、步步入勝。“目前,我們在爭取資金對棋盤山景區基礎設施進行改造提升,邀請高水平管理團隊開發運營,積極打造京津冀山岳型旅游新名片。”杜曉偉表示。

德裕古鎮。 褚付金攝

贊皇自古以來人才輩出,有著“唐相故裡”的美譽,其中以宰相李德裕最為知名,德裕古鎮由此而來。據杜曉偉介紹,德裕古鎮現已建成狀元樓、大棗博物館、唐相文化觀光塔等設施。“我們誠邀優秀運營團隊,依托唐相故裡唐風古韻,讓德裕古鎮成為京津冀旅游的‘大唐不夜城’。”

“遠望青山美如黛,鎖雲湖上柳如煙。”據介紹,鎖雲湖長壽島為鎖雲湖核心小島,緊鄰國家4A級旅游景區棋盤山,島上面積開闊,樹木蔥蘢,山水資源得天獨厚。項目佔地300余畝,已籌措資金4500萬元,打造以微度假、觀光療養、直播助農為主的多業態融合康養項目。目前,該項目誠邀高標准的文化運營團隊,進一步增強長壽島文旅體驗及經濟效益。

生態天台湖。 藺荔青攝

天台湖河庄垂釣小鎮周邊有天台湖、石柱山等多處自然景觀,旅游資源豐富。杜曉偉介紹道,該項目已籌措資金5000余萬元,依托天台湖3000畝宜漁面積,建設公共休閑垂釣區、生態養生度假區,“項目建成后,具備承辦國家級賽事資質,擬引進高標准運營團隊,實現旅游與垂釣、旅游與休閑度假的多業態融合發展。”

“煙花詩酒茶,知隱即天涯。”王落村依山傍水,緊鄰國家4A級旅游景區嶂石岩,村內建於明清時期的太行石屋古朴厚重,民俗風情濃郁,民宿韻味十足。村后紅崖如屏似畫,清澈溪流傾瀉山澗。

杜曉偉說,該項目擬吸引投資7000萬元,對村內老房子進行整體改造,將村落打造成集高端民宿、露營燒烤為一體的高品質鄉村旅游度假區。項目建成后,預計年接待游客5萬人次,投資回報周期約3-5年。

發展大產業、做強大旅游。今天的贊皇正以投資建設一批重點大項目為突破口,拓展新領域、打造新業態,大力推進文旅產業化,構建全域旅游大格局。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