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中國共產黨長沙市律師行業第五次黨員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12月07日14: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2月7日電 12月4日,中國共產黨長沙市律師行業第五次黨員代表大會順利召開,大會全面總結了中共長沙市律師行業第四屆委員會工作,選舉產生中共長沙市律師行業第五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張敏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律師行業黨委委員、省律師協會秘書長湯力勃出席會議並致辭,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書記閔文,市政府副秘書長、市信訪局黨組書記、局長喻中文出席會議,市委“兩新”工委專職副書記肖劍鋒出席會議並致辭。大會開幕式分別由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二級巡視員李宗戈,市司法局四級調研員付利軍主持。大會閉幕式及選舉大會由長沙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市律師行業黨委書記吳暢主持。各區縣(市)司法局相關負責同志列席本次大會,共247名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張敏表示,要進一步加強律師行業黨的建設,廣大律師要自覺擁護黨的領導,遵守我國社會主義法治等從業基本要求,努力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律師,確保律師工作始終與黨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要積極參與社會治理,發揮自身優勢,參與人民調解、司法調解、行政調解,化解矛盾糾紛﹔要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聚焦實踐“三高四新”美好藍圖,結合長沙全力建設全球研發中心城市等目標,為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貢獻律師力量﹔廣大律師要做遵紀守法的模范,增強法治意識,堅守執業良知,做公平正義的守望者,社會公共利益的守護者﹔律師協會要認真履職盡責,發揮好黨和政府聯系廣大律師的橋梁紐帶作用,管理好、服務好廣大律師隊伍。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長沙市律師行業第四屆委員會報告、中共長沙市律師行業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

會議選舉了第五屆市律師行業黨委委員、第五屆市律師行業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閉幕式結束后,第五屆中共長沙市律師行業委員會委員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分別召開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劉汕、戴思珊)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