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風雪搶修瀏雲線

2024年02月09日13: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月7日22時40分,位於瀏陽大山裡的500千伏瀏雲II線051號樁位搶險現場燈火通明,身著共產黨員突擊隊紅馬甲的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搶險隊隊長周思遠正指揮搶險人員進行導線修復作業。當晚,該地區再次迎來暴雪,氣溫驟降,寒風刺骨,不一會兒,搶險隊員們肩上已經落下一層厚厚的雪花,雨鞋踩在已經冰凍的泥地上,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這是該公司打好戰寒潮保供電攻堅戰的一個場景。

2月初以來,湖南迎來連續數日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惡劣天氣對電網持續穩定運行帶來極大考驗。為確保電網安全,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全員24小時待命,以雪為令,第一時間出動應急隊伍和裝備,對受損線路和設備進行故障搶修。

“一夜之間,導線上就附著了厚厚的冰層,你看,樹枝上的冰凌與我的胳膊一樣粗了,當地居民說,這樣的場景,至少近十年沒有見到過了……”該公司搶險隊員吳夢龍擼起袖子,與路旁樹枝上覆著的冰凌比了比。冰雪覆蓋的大山中,山霧繚繞,天空泛白,片片毛竹被覆冰折斷發出陣陣爆響。

為確保500千伏瀏雲II線搶修作業的順利實施,讓大家過個溫暖祥和的春節,自接到搶險任務后,該公司4小時內集結搶險人員到達現場。當晚,周思遠帶領隊伍,以人工加挖機的方式,24小時內開辟出一條從山腳到搶險樁位的便道。

截至當前,該工程已完成更換瓷瓶、導地線修復等大部分搶險任務。據悉,該公司共有500余名搶險隊員帶著153台車輛、2281台套工機具奮戰在抗冰搶險一線,他們頂風冒雪,破冰開路,面對各類突發故障快速反應、高效處置,全力確保春節期間惡劣氣候下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 (石璐)

(責編:黃卓、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