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湖南湘潭:凝“新”聚力,暖“新”過新年

2024年02月21日14: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為小哥們送上春聯。單位供圖
志願者為小哥們送上春聯。單位供圖

外賣小哥、快遞小哥們是奔波不息的“擺渡人”,是勤勞的“小蜜蜂”,是城市中最忙碌的群體之一,也是美麗蓮鄉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更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近期,蓮鄉煙草志願者們依托“紅色驛站”平台,化身“配送員”,為“兩新”群體送上溫暖和祝福。

“大家快來選春聯啦!祝大家出行平平安安,新的一年健健康康!”2月7日,湘潭縣易俗河鎮鳳形山社區的煙社共建服務站裡喜氣洋洋,不時傳來陣陣歡聲笑語,湘潭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聯合鳳形山社區的志願者與本地外賣騎手們在此正開展“凝‘心’聚力,關心暖‘新’”志願服務活動。活動中,志願者們化身“配送員”為小哥們送上了米面糧油、防寒護具等“新年暖心大禮包”和新春祝福,讓“兩新”群體感受到濃濃暖意。社區書法愛好者們飽含熱情,揮毫潑墨,用一張張寓意美滿的“福”字、一幅幅吉祥喜慶的春聯,表達對小哥們誠摯的祝福。

美團站長陳虎表示:“送來的春聯和物資十分貼心,煙草局和社區一直對我們很關照,我們也很樂意在工作之余參與社區的志願服務活動,幫忙做力所能及的事,覺得很有意義。”

一位外賣員則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工作也更繁忙。以往都是我們為大家服務,現在也被人牽挂著,心裡暖洋洋的,讓我們對這座城市更加有歸屬感。”

紅紅火火的春聯表達著志願者對新就業群體新一年的美好祝福與關心,拉近了與新就業群體之間的距離。

自2023年以來,湘潭縣煙草專賣局積極發揮“紅色驛站”作用,為“兩新”群體持續提供紅色教育、休憩充電、代辦咨詢、法律援助、愛心理發等各類志願服務150余場,為他們提供“熱可納涼、冷可取暖、累可歇腳、渴可喝水”的便捷服務,有效緩解外賣小哥在工作中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湘潭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將積極履行國有企業經濟責任、社會責任、政治責任,繼續關心關注本地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工作和生活需求,持續發揮志願幫扶作用,以精准幫扶不斷增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生活的歸屬感、幸福感。”該局主要負責人肖鐵山如是說。(羅正洋)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