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長沙地鐵1號線北延線軌道項目舉辦元宵喜樂會活動 

2024年02月25日14:3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現場大家在猜燈謎。受訪單位供圖
現場大家在猜燈謎。受訪單位供圖

“雖然工作才半年時間,但在項目上我真正體會到了集體所帶來的溫暖,在外地也有家的感覺。”2023年剛入職中建五局的見習技術員江鳳寶,與同事一起包元宵、猜燈謎、吃火鍋,集體氛圍讓他心裡暖暖的。

2月23日晚,在中建五局軌交公司長沙地鐵1號線北延線軌道項目舉辦的“燈火良宵,情滿月圓”元宵喜樂會活動中,農民工代表及員工家屬等與項目管理人員齊聚一堂,歡樂熱鬧迎元宵。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職工、工友精神文化生活,落實“幸福工程”建設,項目部在溫馨熱烈的氛圍中開展猜燈謎、包元宵、做花燈等活動,以熱情飽滿的奮進姿態,喜迎復工“開門紅”。

猜燈謎環節,不僅有喜聞樂見的字謎、成語等,還與企業文化與專業品牌相融合,大家紛紛調動思維,積極討論,猜出一個又一個答案﹔包元宵環節,大家一起和餡、揉面,包出一顆顆晶瑩軟糯的湯圓。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在工地項目部過元宵,沒想到咱項目的元宵節如此暖人心。”勞務帶班曾師傅感慨道。全體職工齊聚一堂,一起品元宵、包餃子,共同暢談甲辰龍年的美好願望,為新的一年接續奮斗鉚足干勁。

現場做花燈環節,拼骨架、包燈紙、安燈光,做出了一個個漂亮精致的花燈﹔一張張燦爛的笑顏,一句句溫馨的問候,承載著節日的喜慶,也給項目所有參與人員帶來了一份暖心的關懷。

作為長沙市重大民生工程,長沙地鐵1號線北延線軌道項目將持續落實工會關愛措施,通過定期開展各類文化活動、關愛慰問的方式凝心聚力,動員全體員工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全線開通運營,為長沙市人民書寫滿意答卷。(肖宇琦、陳亦風)

(責編:黃卓、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