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熱力值”再飆升!長沙城市更新中的活力“因子”

2024年03月02日12: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龍湖天街為春節旅游消費“上大分”,美陳及主題活動盡顯中國年味兒。企業供圖
龍湖天街為春節旅游消費“上大分”,美陳及主題活動盡顯中國年味兒。企業供圖

長沙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在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時代,也表現出了更大的韌性、更多的活力,青春、活力已經成為了現代長沙的個性標簽。

剛剛過去的2023年,亦是長沙城市發展歷程裡的非凡一年。

2023年,長沙GDP達到1.43萬億元,增速4.8%,是“萬億俱樂部”增速較高的城市之一﹔連續16年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在聯合國人居署發布的“2023中國城市宜居指數排名”中位列第一。

這一年,長沙全社會研發投入強度首次超過3%,人才總量突破300萬,獲評2023中國年度最佳引才城市﹔

這是一個有活力、有創新、有未來的全新長沙!城市向前的每一步,都是在全市市民、各級政府和以龍湖為代表的一眾知名企業的共同托舉之下,助力長沙奮力向上、向新。

新消費模式出圈

天街助力長沙商業升級

春節長沙,陽光正好!洋湖天街人潮涌動,小朋友在家長的陪伴下,新奇的打量著商場的新年裝飾,參與非遺廟會。春節期間,長沙洋湖天街一場“大魚入夢”的非遺廟會,為這個城市增添了濃郁年味,也讓本地居民、外地游客感受到了長沙的新年煙火氣。

2023年8月,湖南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明確提出支持長沙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激發城市消費活力,助力城市消費升級,龍湖商業在長沙“輕重並舉”,一城五天街網格化布局,為長沙消費市場帶來更多轉念即達的歡樂入口。

2021年5月,龍湖長沙洋湖天街啟幕,開啟長沙“天街時代”,2023年洋湖天街客流同比增長30%,銷售同比提升20%新簽 品牌130+家﹔2023年5月,第二座天街—芙蓉天街正式開業,全年日均客流超3萬人/天,開業率達98%﹔此外,輕資產項目月亮島天街將於今年12月開業,新姚天街、開福天街也正在緊鑼密鼓建設中。

不管是芙蓉天街貼合本地特色的“城東熱力生活主場”定位,還是“天街廟會”、“你好,蘇東坡”藝術展等IP活動, 龍湖商業通過引入創新業態、優化商業布局和提升服務品質,為市民提供愉悅消費體驗的同時也為長沙城市消費注入了新活力。

青年向往之城

冠寓打造城市青年理想家

2021年春節后,劉女士辭掉上海的工作,回到長沙,加入了麓谷的一家科技公司。她在長沙安家的第一站,便是龍湖冠寓,在冠寓水晶酈城店這一住,就是3年。

“住在冠寓,可以說不是租房,而是生活社區,不管是辦公,還是生活、娛樂,這裡都應有盡有,而且冠寓還會不定期舉辦一些年輕人的活動,溫馨又精彩。”對於冠寓,劉女士的語言中盡是滿意與夸贊,“我喜歡住在這裡,因為有滿滿的安全感和歸屬感。”

2023年4月,長沙提出著力打造青年發展型城市,同年又提出構建全球研發中心城市的重要舉措。龍湖冠寓積極響應這一政策,結合長沙的人才引進政策,推出了高品質的租賃住房產品,為長沙的“新市民”和“青年人”提供了舒適的居住空間,助力長沙吸引和留住更多優秀人才,更為城市高質量發展增添了強勁動能。

自長沙首座冠寓開業到目前,已獲取10家冠寓門店。每一家冠寓都融合了居住、社交、商業、娛樂、生活服務的多元化社區,為千萬新進入長沙的青年人才提供了優質溫暖居所。

“保交”更“保質”

龍湖匠心筑造每一個人居空間

“看到交付現場后,我隻想說,比我想象得更好。”面對剛交付的新房,剛交付的龍湖春江天曜業主田先生這樣感嘆,“交房之前,幾乎每一天,我都在關注小區建設進度,擔心不能按時交房,又擔心交付的房子質量不好。幸好,我選擇的是龍湖。”

長沙在全面提升居住品質和人居環境方面持續發力。

2024年長沙市城市人居環境工作會議提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提升城市人居環境品質,滿足合理需求、提升建設品質……在品質人居打造上,龍湖積極響應政府號召,不斷升級迭代人居產品,更新施工工藝,持續為長沙居民提供品質之家。

深耕長沙十余年,龍湖在長沙累計交付近3.5萬套住宅,交付滿意度持續高於90%。行業深度調整時期,龍湖不僅做到了“保交樓”,更堅持了“保質量”。

契合長沙市民對品質人居的需求,龍湖高端產品系落子長沙。

龍湖青雲闋作為龍湖全新高端系作品,擇址雨花區政商核心區,入市以來持續熱銷,累積銷售金額超8億元,龍湖高定藝術奢宅—雲河頌落定省府江岸,首開狂銷超6億元,開放4個月來訪超8000組,成為長沙改善置業者的“更優選”。

城市生活新場景

智創生活助力美好人居

提升城市人居品質、煥新城市消費活力之外,作為龍湖旗下的物業品牌,龍湖智創生活還以“潤物細無聲”的智慧服務,為長沙市民帶來“向往的生活”。

自2014年起,龍湖智創生活開始“智慧引擎”的探索,通過數年的實踐與迭代,不斷完善系統性的數字化支撐體系,實現城市、園區、社區、建筑的智慧運營。

2023年12月,龍湖·璟宸原著小區G1棟的業主代表們迎著凜冽寒風,為龍湖物業工作人員陳先友送來了一份按著41個“紅手印”的感謝信,表達了業主們對其細致周到、暖心服務的感激之情。

而這只是龍湖眾多項目故事中的一個縮影……

截至目前,龍湖智創生活在湖南在管面積達655.57萬方,在管項目48個,服務人數近6萬人。“善居計劃”“小龍人計劃”“龍民節”……智創生活持續用各類社區活動,為業主定制了龍湖式幸福。

以品質贏口碑。如今,龍湖智創生活業主滿意度連續15年超過90%。在過去10余年,每年都如期啟動“善居計劃”,累計投入已達數億元,並通過精心養護使社區“歷久彌新”。

事實上,龍湖在長沙城市建設中,並不局限於地產開發、商業運營、長租公寓、物業服務等。龍湖全新智慧營造品牌——龍湖龍智造在長沙正積極拓展,為持續煥新城市界面貢獻力量﹔

龍湖公益基金會也未缺席長沙城市建設,2022年9月,通過龍湖公益基金會的“萬年青計劃”,岳麓區廣廈新苑A區實現舊貌換新顏……

深耕長沙的十余年,龍湖與長沙共融、共生。 2023年,龍湖作為唯一一家全國布局民營房企位列長沙年度“納稅貢獻50強”中排名第30。

櫛風沐雨,春華秋實,龍湖入湘以來,深入理解城市的需求,始終與長沙共融共生,深度參與城市的發展脈絡。龍湖在長沙的每一步都穩健而有力,始終與城市同頻,用一個個作品交付完成對長沙的承諾,這不僅是物理空間的創造,更是對長沙文化、歷史和未來的尊重與傳承。(劉甲宇)

(責編:黃卓、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