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長沙黃花機場T3航站樓主樓機電安裝穩步推進 即將全面進入施工高峰期

2024年03月04日16: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施工前布置相關工作。受訪單位供圖
施工前布置相關工作。受訪單位供圖

伴隨今年2月長沙黃花機場T3航站樓項目候機大廳北區主體結構封頂,項目全面進入機電安裝工程施工階段,中建五局安裝公司項目部首批機電設備已進場開始安裝。

為保質保量完成各項關鍵節點目標,中建五局安裝公司通過組織節后復工專題動員會,有序組織施工隊伍及材料設備進場、復工復產安全培訓等各項工作。

在施工現場,各類風機、水泵、水管、風管等整齊堆碼,施工人員正在開展管線以及設備安裝工作,各環節作業緊密配合、有序推進。

中建五局安裝公司機電工程負責人龔青陽介紹,針對施工現場面積大、范圍廣的特征,機電施工將分區域分專業進行管理,每個區域配置管理小組,大家各施其責,這樣不僅能在全面大干快上時做到有條不紊順利推進,更能最大限度保証工期。

與此同時,項目團隊採用BIM技術進行綜合管線及設備機房排布,進一步優化施工方案,加速項目建設。

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T3航站樓是湖南省最大單體公共建筑工程,建筑面積約50萬平方米,分為F區大廳及A、B、C、D、E區五條指廊。東西長度約1000米,南北長度約1200米,主樓建筑高度44.65米,機坪規劃近機位75個,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萬人次。建成后將成為國內交通接駁方式最多、無縫換乘效率最高的現代化立體綜合交通樞紐。(高飛)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