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社會

長沙市民政系統:創新培訓模式 培養高素質人才

2024年04月02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表彰優秀學員。單位供圖
表彰優秀學員。單位供圖

3月29日,為期一年的長沙市民政系統第一屆高素質人才培訓班完成各項學習任務,50名民政青年骨干順利結業。此次培訓共產出調研報告51篇、讀書心得561篇,提出“金點子”51條,學員們收獲滿滿。

結業儀式現場播放了高素質人才培訓班紀實視頻,全面回顧了學員們的成長軌跡。5名學員代表匯報交流,總結了一年來的進步與收獲。現場還對10名優秀學員進行表彰,為全體學員頒發結業証書。

“要‘長記性、能走心’,要‘長腦力、強腳力’,要‘常拜師、勤為民’,要‘常相憶、常砥礪’。”長沙市委組織部、市公務員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結業儀式並講話。

2023年4月21日,長沙市民政系統第一屆高素質人才培訓班正式開班,選拔局系統50名優秀年輕干部,開展每月3天、持續一年的集中培訓。

過去一年,培訓班採用“理論+實踐、集訓+散訓、專家+行家、綜合+專業”的“四個加”模式,創新“一個主題、一堂黨課、一本好書、一次實踐、一場分享”“五個一”培養方式,通過開展理論學習、現場教學、學員論壇和實戰演練等方式,全面提高年輕干部“七種能力”,推動民政干部隊伍素質提升。

據了解,第二屆高素質人才培訓班即將於今年4月開啟,“高素質人才”正在成為長沙市民政系統的閃亮名片。(徐飛亮)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