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喜事

【查看原图】

安沙镇花卉种植面积如今有3000多亩。人民网 李芳森摄

人民网长沙5月8日电 (李芳森)早上七点,晨曦微露,湖南省长沙县安沙镇村民便开始在花田里忙碌,他们得赶在十点太阳高悬前,把盛开的鲜花采摘完毕。

这里的花卉将沿着高速,把芬芳带向千里之外的其他省份。

盛开的鲜花让大地如此多彩绚丽。人民网 李芳森摄

从长沙县县城出发,沿107国道行车约10公里,便来到安沙镇。

种植在3000多亩土地上的百余种鲜花,开放出湖南省规模最大的花卉产业园——长沙市花卉示范园。

盆栽鲜花需要花农一盆盆地浇水。人民网 李芳森摄

非洲菊、山桃草、向日葵……数十种各色鲜花,随着气温地上升同时绽放。在采摘同时,栽种、施肥、浇水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2018年底,安沙镇的花卉产业扎下根来,几百亩的土地上,栽种着10来种市政草花,市场主要是市区和县城。2019年中旬,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安沙镇的花卉产业走上芬芳转型路,10来种市政草花丰富为上百种鲜切花和盆栽花,市场从长沙及周边延伸到多个省份,曾经几百万元的产值增加上亿元,种植面积也从几百亩到如今的3000多亩。

花卉产业吸纳400多位村民在家门口工作。人民网 李芳森摄

“依托花卉产业,村民不仅有每年1200元的土地流转收入,还有400多位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上班。”安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当地还将延长花卉产业链,开展农旅合作的研学项目,促进花卉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给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和秀美的田园风光。

花农正在给鲜花浇水。人民网 李芳森摄


花农正在栽种鲜花。人民网 李芳森摄

安沙镇四季都有花开。胡晓摄

蜜蜂在花朵上采蜜。胡晓摄

闻香而至的游客。人民网 李芳森摄

大棚种植鲜花需密切关注气温地变化。胡晓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08日14:59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