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时政

怀化:整顿干部纪律作风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06日09:41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近日,怀化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动员视频会召开。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强调,要以自我“开刀”、舍我其谁的决心和勇气彻底整顿纪律作风,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今年来,怀化市委高度重视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关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规定》共16条,旨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整治不讲政治、不守规矩、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强纪律建设、锻造过硬作风。《措施》分为强力推进大抓狠抓猛抓产业项目提速提效行动、严格落实安商惠商护商政策、严禁损害企业项目利益行为、规范工程建设和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强化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保障5大块18条,措施具体、目标明确,目的在于整顿干部作风、营造一流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关键环节,强化纪律作风,切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发挥“头雁效应”,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助推干部纪律作风好转,营商环境优化,坚决破除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突出抓好“三集中三到位”“一门式”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杜绝“小鬼难缠”,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纪律作风监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主动推、带头干。要以最严格的监督、问责倒逼纪律作风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怀化市纪委监委 米承实 黄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