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暨“湘江新区杯”长沙网球公开赛开幕

2021年07月12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2日电 7月11日,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暨“湘江新区杯”长沙网球公开赛在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正式开幕,本次赛事共为期7天。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李舜宣布赛事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长沙网球公开赛系列赛事以及一站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赛事组成。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赛事是国内最高级别职业网球赛事,也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网球品牌赛事。长沙网球公开赛是长沙市人民政府大力培育、自主打造的高端品牌网球IP赛事,赛事年终总决赛积分计入中国网球巡回赛排名积分,纳入全国积分排名榜。

开幕式上,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中国网球协会训练合作单位”揭牌,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正式成为国家网球队训练专用场地,将协助国家网球队运动员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此次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暨“湘江新区杯”长沙网球公开赛的举办,是长沙与体育的又一次美好结缘,更是宣传展示长沙的重要窗口。“我们将紧紧围绕‘安全、有序、高效、成功’的办赛目标,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组织和一流的服务统筹抓好赛事承办,竭诚做好服务保障,为全国观众奉献一场成功、精彩的体育盛宴。”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透露,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暨“湘江新区杯”长沙网球公开赛是湖南今年举办的等级最高、专业化程度最高的网球赛事,对促进长沙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展示湖南体育强省建设新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以举办本次赛事为契机,将携手各方,以推动长沙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构建体育事业新发展格局,共同促进体育跨区域、跨产业、跨领域融合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体育力量。(赵方程)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