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新获批国字号技术创新中心最高支持1亿元

2021年07月12日21: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2日电 (刘宾)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日,长沙市举行“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解读了《长沙市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长沙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长沙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为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长沙将对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采取“一事一议”给予经费支持,新获批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按照实际情况,可最高给予1亿元的经费。

近年来,长沙在全市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上积极部署打造“创新链”,高位推动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长株潭三市科技创新一体化、标志性创新平台引育等相关工作。

此次发布的《长沙市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未来三年内,长沙将通过实施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建设行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行动、科技人才领跑行动、创新生态优化行动这六大行动,使长沙在国家科技版图战略地位显著提高,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大幅上升。届时,长株潭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顺利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两山两区”等重大创新载体成为核心引擎,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重大效果。

此次发布的《长沙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到,到2023年,长沙将实现人工智能总体发展水平全国领先,基础前沿理论研究取得标志性成果,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突破,创新体系建设基本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形成,先行先试的政策体系建设完成,应用示范效果明显。

依照《长沙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长沙市的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引领示范全省,综合科技创新能力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前列,基本建成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