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恒定中学杨永红:深耕于湖湘教育沃土的追梦人

2021年07月12日21: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2日电 杨永红是一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孜孜追求于三尺讲台的英语教师,她是孩子们口中的“杨妈”,也是家长和同事们心中的“大姐”。她教导孩子们“唯有善良与正义才能让我们低下高贵的头颅”,并以此来影响她所带的每一届学生。

杨永红从教30余年,拥有近20年高三、高复教学经验。曾在中加国际实验学校、同升湖国际实验学校、明德达材中学、华鑫高级中学任教,在各级学校先后担任英语教研组组长、艺培部主任、校党支部书记,多次荣获“特别贡献奖”“杰出贡献奖”“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一系列荣誉。

据了解,杨永红老师连续负责了18年的复读班英语教学,多年如一日,除轮休外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到校,晚上基本上是深夜11点到家。2015年,杨永红的女儿去北京等地参加高考艺术校考,之后去北京上大学报道,她都不曾同往。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工作多年从未因私请过假,坚持出满勤。即便事情多,任务重,作为一名拥有30余年教龄和党龄的老师,她也从不叫苦,不叫累,风吹日晒,从不放弃每一项工作,满腔热情,兢兢业业,以校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

此外,杨永红拥有精湛的业务能力,平时每次考试,所教班级教学成绩均位居年级前列,高考中英语人均分提高值每年均在20分以上,最多达30多分,为复读生考上理想大学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英语教研组长,她团结全组老师,积极推行高效课堂,使英语教研组成为学校团结进取、业务精进的教师团队,推动着学校的教育事业及教师氛围不断向好向上发展。办公室里,经常可以看到她的身边围绕着一群学生,不是单纯的教,更是“教学相长”,和学生们成为好友,揪着问题打破砂锅;学生没有来得及吃饭,她就自掏腰包,买上热腾腾的饭菜,“监督”他们吃完。教学成绩斐然,专业功底深厚,教学方法灵活,课堂教学民主有亲和力,使得杨永红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实习生徐珍珍)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