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消保委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18.7万元

2021年07月13日08:3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消保委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18.7万元

湖南省消保委近日公布2021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上半年全省消保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7286件,解决16584件,解决率达95.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18.7万元。

上半年,质量、售后服务、价格、合同、食品安全投诉量排名靠前,是引发争议的主要原因,其中售后服务类投诉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83件,增长率为104%。食品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日用商品类占据商品类投诉量前三名,主要涉及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价格等问题。服务类投诉中,生活、社会服务类,电信服务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投诉量排名前三,纠纷集中在合同、价格、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

上半年,投诉热点突出:质量问题依然是纠纷的主要原因,居投诉量首位,问题集中在产品质量不合格、夸大宣传、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方面。售后服务投诉成为焦点,上半年售后服务类投诉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涉及生活社会服务类、家用电子电器、电信服务、食品、服装鞋帽等多个行业,纠纷集中在售后服务态度差、不履行“三包”规定、承诺不兑现等问题。食品安全、美容美发等纠纷大幅增长,汽车类与商品房投诉较为活跃,须引起高度关注。(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陈浩)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