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郡中学连续15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3日08:5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出教室,走进新农村

“美丽乡村在召唤我们,乡村振兴在召唤我们,复兴重担在召唤我们,时代潮流在召唤我们……”7月12日,长郡中学“走进新农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千余名高一学生将分赴浏阳、平江、桃源等10个县的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历时5天,学生们将在老师带领下,通过在当地参加农业劳动、体验农村生活,开展社会调查、进行课题研究,深入分析当前新农村的发展与现状,了解农村、认识社会,以激发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

“实践育人,知行结合。”启动仪式上,校长李素洁将13个大队的队旗传递到同学们手中,希望他们去发现、去探索广袤的新农村,通过实践活动丰富人生阅历。

据介绍,“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是长郡中学坚持了15年的优良传统。“建设新农村的路上,离不开每一位有志于此的奉献者,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也应参与其中,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高一学生张楚旭表示。

从校园走向农村、从思考迈向实践,是考验也是挑战。看着学生们一个个背上行囊,浩浩荡荡出发的背影,副校长陈来满表示:“这项活动对参与其中的学生而言,既是一个全新的课堂,也是一次特殊的体验,历经这次活动的洗礼,希望他们能收获一次全新的成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诗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