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主论坛举行 共商网络诚信建设大计

2021年07月15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芳森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芳森摄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匡滢 实习生 万颖)今天上午,2021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大会以“诚聚力量,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为主题。主论坛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主持。

论坛现场,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从中国网络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风险挑战、对策建议、平台责任等角度进行了广泛思考与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以《网络诚信治理现代化的思考与对策》为题发表演讲,演讲围绕中国网络诚信建设的挑战、现实意义和对策建议展开。她表示,要从推动网络诚信要素统筹协同,从微观、中观、宏观、平台四方面加强诚信督查监管,规范数据安全共享,加强网络诚信文化建设4个方面推动网络诚信治理现代化建设。

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周锡生以《网络诚信要筑牢社会共建共享的防护网》为题展开主题演讲,指出网络失信产生的恶果和影响,并表示“发展网络数字新经济,要加强互联网平台终端建设和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筑牢社会共建共享的防护网。”

58同城CEO姚劲波、百度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梁志祥、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等企业负责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将担起平台的社会责任,充分利用技术赋能,为中国网络诚信的建设贡献力量。

主论坛后,大会启动“建档立信 诚赢发展”主题活动仪式,发布“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并进行了“星诚之约”宣誓仪式。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