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华大基因助力长沙县开展基于社区网格化模式的肠癌早筛民生工程

2021年07月15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日前,华大基因与湖南省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签署肿瘤防控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基于社区网格化模式开展肠癌早筛”民生工程。项目将免费为45-75岁长沙县居民提供结直肠癌基因检测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意在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癌症防治行动,将肠癌防控的重心从“精准治疗”前移到“精准预防”,让精准医学普惠更多民众,助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网络的构建。

为了给本次结直肠癌筛查项目的实施打好坚实基础,保障此次筛查项目可以高效高质量完成,签约仪式结束后,召开了2021年长沙县肺癌和结直肠癌筛查工作部署培训会。

近年来,由于饮食和环境因素的影响,结直肠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是全球发病率排名第三位的恶性肿瘤,临床上95%以上的散发性肠癌源于息肉。结直肠癌的发生发展大多遵循“腺瘤—癌”序列,从癌前病变进展到癌一般需要10-15年时间,为疾病的早期诊断和临床干预提供了重要时间窗口。因此,早期进行肠癌的临床筛查,并施以预防措施,肠癌完全可防可控。

华大基因将积极配合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推动“肠癌早筛民生工程”,助力肠癌防控从注重疾病诊疗向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转变,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王雪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