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与8所高校签约启动旅游战略合作

2021年07月1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7月15日上午,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以下简称“张管局”)与湖南省内8所高校集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名山·名校”产教融合战略合作计划。景校双方将充分利用已有的基础和资源,在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旅游地生态研究、地方文化旅游发展研究、旅游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科普研学与专业实习等方面建立切实可行的合作关系。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谢贵湘介绍景区情况,就景区与高校合作进行说明,并代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分别与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女子学院、湖南文理学院8所院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一直致力于与各高等院校的合作,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集中与各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尚属首次,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与30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结合各高等院校的优势专业,共建产学研基地及大学生实习或创作基地,发挥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社会效益,实现资源共享,实现社会实践育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开发、管理水平提升、宣传营销等层面的双赢,增强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全方位助推新形势下武陵源旅游产业的发展。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拥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近四十年的旅游发展经验,在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带动、旅游创新营销和旅游资源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各高校尤其是旅游类院校开展调查研究、科普研学、专业实习的理想模型和社会实践场所。此次名山与名校的结合,将对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产业转型、提质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郑海燕)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