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73名“小胖墩”参加夏令营瘦身 专家量身定制“减肥处方”

2021年07月1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胖墩夏令营开营。李奇摄
胖墩夏令营开营。李奇摄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今天,湖南省儿童医院胖墩夏令营开营,参加夏令营的73名“小胖墩”平均体重62.23公斤、总体重4542.5公斤,他们蓄势待发准备迎接这个夏天最令人期待的“甩肉”之旅。

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我国6-17岁的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近20%,6岁以下儿童超重肥胖率超过10%。此次参加瘦身夏令营的73名小胖墩中,女孩23人,男孩50人,其中体重最重的达112.3公斤。

“引起学龄期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一是饮食、生活不规律,暴饮暴食或长期摄入高热量饮食。二是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孩子的课余时间都花在网络或游戏上,体育运动量明显减少。三是遗传因素,不少肥胖的孩子,父母也有肥胖的情况。”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主任医师钟燕说道。

肥胖对健康的影响不容忽视,肥胖不仅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更重要的是影响其生理发育和身心健康。肥胖儿童通常表现为身材难长高,男孩子性发育不良、女孩子性早熟,大多还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成人病”。

“有句老话叫心宽体胖,对于儿童来说就不见得。”钟燕坦言,很多肥胖的孩子都表现出缺乏自信心、意志不够坚强、抗压能力弱、自理能力及身体协调力较差等问题,对以后的升学、就业、择偶等也可能造成无法预计的影响。

胖墩瘦身夏令营由湖南省儿童医院首创科学设计,是湖南首家旨在帮助8-18岁肥胖青少年儿童集学习科学减肥知识、科学运动训练、健康营养膳食、减肥励志教育以及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于一体的励志成长平台。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肖政辉表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看护,儿童时期非常关键。针对孩子们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增强全社会对儿童肥胖的重视,倡导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胖墩瘦身夏令营于2002年至今已举办18期,凭借定制的健康、运动、营养“三处方”已帮助国内千余名青少年儿童摆脱肥胖以及避免由肥胖导致的生长发育、学习、升学、就业、健康和性发育及婚姻等障碍和困难。

据悉,夏令营期间将选择封闭式的训练环境,丰富的室内户外训练课程,温馨的家庭式住宿环境,全程配备特种兵退伍的资深教官、心理辅导和营养、保健专家,夏令营除了教会小胖墩必需的医学知识、掌握控制体重的正确方法、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外,还将教给每位家长帮助小孩控制体重的方法,培养他们拥有积极乐观自信的心态,14天就能看到孩子们的全面进步,让小胖墩从根本上远离肥胖。(林洛頫 姚家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