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规范促发展 诚信赢未来 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论坛举行

2021年07月16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6日电 (匡滢 实习生万颖)人无信不立,网无信不兴。15日下午,2021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分论坛在长沙梅溪湖举行,论坛以“规范促发展 诚信赢未来”为主题,发布《直播短视频电商产业信用生态解决方案》。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子商务诚信建设的新思路、新观点、新模式、新路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炯芳,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并致辞。

曹炯芳介绍,湖南省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2020年湖南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5万亿元,同比增长17.35%,湖南拥有国家级数字商务企业4家,数量位居中西部省份第一。当前,跨境电商、移动电商、社交电商等各种新业态不断涌现,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辟就业创业渠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日益成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力。

论坛上,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发布了《直播短视频电商产业信用生态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产业扶持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平台规则和行业自律规则为基础,以信用大数据、信用指标体系和信用评价模型、信用风险管理模型为核心,以数字经济信用基地的建设为抓手,通过信用服务平台、运营服务平台和信用监管平台提供服务,以更好地服务直播短视频电商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现场,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者和践行者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消费者协会党组书记梁艾福,伏羲智库创始人、主任李晓东,阿里巴巴副总裁邢悦,京东集团副总裁陈亮,苏宁控股品牌副总裁葛爽围绕“电子商务诚信建设”,从政府、行业组织、平台企业和消费者等角度展开探讨。

平台经济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也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使命。政府、企业、学界对于平台企业、平台经济又怎样的思考、规划?本次论坛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网监司副司长韦犁,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去哪儿网党委书记、副总裁任芬,兴盛优选联合创始人、董事刘辉宇,草莓V视创始人、CEO余小海围绕“诚信赋能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进行了广泛思考和分享。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