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大学带小学 家乡学子情” 长沙县江背镇暑期免费辅导班开班

2021年07月20日10:20 | 来源:  
小字号

7月19日,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肖排村分别举行“大学带小学,家乡学子情”开班仪式,标志着由江背镇举办的免费辅导班正式开班,这也是江背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新举措。

“大学带小学,家乡学子情”主题活动是长沙县关工委在全县范围内推行的暑期免费辅导班。今年暑假,江背镇党委根据基层群众集中反映的孩子暑期风险多发等突出问题,以及不少困难家庭学生、留守儿童迫切需要暑期辅导服务的现状,结合地区实际,已积极对接长沙师范学院、引进专业的师范生团队,在江背镇印山村开展为期15天的免费暑期辅导培训班。

“有了这个培训班,终于不要担心孩子的暑假作业辅导了。”家住五福村的李爷爷在开班仪式上高兴地说。

“‘大学带小学,家乡学子情’活动意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同时也让我们有机会回馈家乡,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帮助家乡教育的建设。”大学生志愿者熊璐表示。

据悉,江背镇暑期免费辅导班不仅让党史走进课堂,志愿者还向学生讲授安全、环保、文化艺术等方面知识,并进行作业辅导。

“这次的暑期免费辅导班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我们将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使暑期免费辅导班办成一项有温度、有影响、有实效的民心工程。”长沙县江背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盛能 黄蓉 唐婷)

来源:江背镇人民政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