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31.92万剂次 清明超80万人次网上祭扫

2022年04月03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向宇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4月3日电 (向宇)今天下午,长沙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厉卫东发布了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当日,长沙市在天心区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2例无症状感染者,1名确诊病人治愈出院。3月14日以来,长沙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32人,累计出院7人,在院隔离治疗25人,在院病人病情均稳定。

截至2022年4月2日,全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31.92万剂次,其中基础免疫累计接种2044.32万剂次,加强针累计接种387.6万剂次。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仅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厉卫东表示,新冠肺炎对公众来说是易感疾病,特别是慢性病人群、老年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高于其他人群。只有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断提高接种率,才能建立起有效的群体免疫屏障。

此外,交通运输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的重要环节。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喻志军表示,目前,交通部门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立了71个防疫服务站,对来(返)长司乘人员查验行程卡、场所码、健康卡、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实施核酸“落地检”,对红黄码人员按规定进行处置。其中,特别加强了对上海等地入长的42个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入口的管控。

为防止公共司乘人员交叉传染,交通部门要求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24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才能上岗。巡游车暂停运载前往封控区、管控区的乘客;网约车平台暂停拼车单、跨城单和向封控区、管控区的派单;先后对地铁1、2、3、4号线多个站点实施了跳站运行并适时解除,调整了18条公交线路的走向,实施了8个公交站的跳站运行。

目前,正值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全市各公墓单位有序开放现场祭扫。长沙市民政局局长刘亮表示,3日上午,全市经营性公墓共有1.34万人入园祭扫;1500余人因不符合祭扫防疫要求,被劝返。已有超80万人次采取网上祭扫等方式追忆先人,寄托哀思。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