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2021雨花文创嘉年华开幕 200余家动漫社团搭台加盟萌卡动漫节

2021年07月24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4日电 台上劲歌热舞不停,台下处处是炫酷动漫角色装扮的“潮人”,各个展台前创新设计的动漫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动漫爱好者挑选购买。今天,2021雨花文创嘉年华暨第二十六届萌卡动漫节开幕,200余家动漫社团搭台设展,为长沙市年轻人呈现一场异彩纷呈的暑期狂欢嘉年华。

本次活动以“文创嘉年华”和“动漫节”为活动形式,组委会通过挖掘雨花区文化产业的丰富内涵,加强对主题活动的创新,经过反复酝酿,形成了六大创新亮点和特色活动:非遗潮、动漫潮、电竞潮、音乐潮、萌玩潮、国风潮。

现场通过设置动漫市集、电竞游戏展区、奥特曼亲子展区、品牌IP展区和舞台表演区,让动漫爱好者们可以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开展身临其境的剧情体验,大人小孩也能在展区进行亲子互动。

本次动漫节由长沙市雨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湖南丰源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在主题、内容的设计上更加注重弘扬雨花区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推动中国动漫文化产业建设的全面生机,推动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和动漫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也吸引了长沙市多家企业机构参展,共同探讨动漫产业文化的前沿趋势,掀起国漫全新浪潮,扩大本届动漫节的影响力度。

作为雨花区创新打造的文创嘉年华,吸引了不少大学、中学动漫社团参与其中,很多年轻学子晒出了自己设计的文创作品,唯美的设计、独特的创意让人眼前一亮,受到前来现场年轻人的追捧。

本次嘉年华活动展出面积共2万4千平方米,共设标展及特装展位260个,主要划分5大展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雨花区“一带一路”“长株潭一体化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和文化产业优势,围绕湖南省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推进雨花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奚小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