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湘计划招生4275人 

2021年07月25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4月学校举办新发展格局与财经类人才培养研讨会。单位供图
今年4月学校举办新发展格局与财经类人才培养研讨会。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25日电 近日,湖南省2021年高招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据悉,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招生计划为4950人,在湘招生4275人,其中历史类1900人,物理类2330人,职高对口45人,是湖南省在湘招生最多的本科院校。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以财经教育为特色,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发展定位为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本科大学;办学层次为以普通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为主,大力开展留学生教育,与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培养研究生。

据了解,自建校以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累计为社会培养了近10万名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高,考研和出国深造率逐年提高,毕业生在本省就业比例达80%,湖南省财政厅厅领导中学院校友占30%以上,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领导中学院校友占44%,二级支行行领导中学院校友占11%,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学科入选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应用特色学科。2021年,学校经济统计学、金融科技、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三个备案本科专业开始招生。截至目前,学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41个,涵盖7大学科门类。

此外,今年7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全面推行第三学期制,课程围绕财经教育特色,按照“5+10+X”的模式进行开设,即5门经管类核心专业基础性课程,加上10门学术前沿专题讲座课程和职场实务讲座。学校邀请了包括“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在内的40余名资深教授和学者进行授课。4437名在校学生参与了2021年第三学期暑期班的课程学习,累计选课8134门次。(实习生徐珍珍)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