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464名大学生奔赴西部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

2021年07月26日08:2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7月23日上午,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长沙举行,464名志愿者将陆续前往志愿服务地,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西部计划省项目办面向省内74所高校和湖北的相关高校进行招募,共有5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报名申请。经过高校项目办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以及心理测试等流程,最终选拔出464名志愿者,招募人数相较往年实现了较大突破。自7月19日以来,省项目办为服务本省的志愿者开展了为期4天的培训。

2021年新招募的15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各分队进行授旗,并为志愿者们赠送药箱和书籍,志愿者们进行现场宣誓。仪式结束后,464名志愿者将奔赴新疆、西藏、四川、宁夏、广西和湖南湘西等地开展为期1年的支农、支教、支医、支边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自2003年开始,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18年来,湖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已累计选派589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易仁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