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慈利: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7月26日14:2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党员干部聚焦重点、难点、热点,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常态化“找问题、解难题、办实事”闭环。

慈利县建立了县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梳理列出21个项目清单(第一批),收集项目366项。同时,铺排9项重点任务17个项目,这些重点任务均由县委常委主动领办、督促落实,并对其实行台账管理,按时间节点推进,保质保量向群众“交账”。

困扰群众已久的“停车难”等问题迎刃而解,群众获得感更强了;全力推进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周边环境整治提质,游客满意度更高了;群众办证“只进一扇门、只盖一个章”,无需往返、重复跑多个部门了……

按照办实事清单,慈利县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岗位”等现实问题,结合各行业系统工作实际,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托幼、住房、养老等实事,以“求实效”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所涉及的4805件民生实事,已办结3028件,加快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黎小湘)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