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开设乡村“公益课堂” 浏阳荷花点亮文明之光

2021年07月26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6日电 “点赞村上办的免费暑假课堂,不仅学习文化知识,还进行暑假作业辅导,我家两个孩子都说收获满满。”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西环村暑假公益课堂的家长叶女士在微网格群里这样说。

为让辖区内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解决辖区群众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的“急愁盼”问题,荷花街道西环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并链接本村专业教师资源,精心开办暑假公益课堂。

“这是我们第三年开办暑假公益课堂,主要是对辖区内中小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开设有英语、思维数学、阅读、书法、暑假作业辅导等课程。不仅破解了孩子们‘放假去哪儿’的难题,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西环村党总支书记肖成国这样表示。

据悉,此次公益课堂报名通知发出后,所有课程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被报满了。“这是家里两个孩子第二次参加暑期公益课堂,我们第一时间就报了英语和暑假作业辅导,感谢村上的精心组织。”家长李先生说。

“暑假公益课堂”是西环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通过为辖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的多彩暑假生活课堂,惠及42个家庭65位青少年。

接下来,西环村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以多样化的服务,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暑假公益课堂”将会以“周末公益课堂”的形式一直延续,将成为往后假期里助力辖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第二课堂”。(曾利青)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