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四主、四力、四共” 建设美丽宜居村庄

2021年07月28日21:11 | 来源:  
小字号

7月27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等一行到长沙县江背镇调研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江背镇罗家洲美丽宜居村庄、小洲、胡塘美丽宜居村庄集群以及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情况。

长沙县江背镇围绕“打造长沙县以美学经济为支撑的乡村振兴样板和湖南省乡村振兴典范”的总体目标,坚持党委主导、村委主体、片区主抓、村民主人,发挥党建聚合力、资源整合力、群众内生力、产业带动力,实施共商、共建、共治、共享。以屋场为“点”、村庄为“线”、镇域为“面”,按照“一镇一特、一村一景”的思路,打造了15个美丽宜居村庄集群,带动了群众共建共享的积极性。

目前,江背镇已开展了屋场夜话20余场,启动项目建设47个,已完成投资额91万元;群众自愿拆除围墙400余米,主动捐赠农房2000余平方米作为公共服务场所,捐地40余亩为公路拓宽提质。

张作林表示,要进一步加快建设,立足长远,对标对表优化规划方案,围绕“美丽宜居”目标,找准突破口,以“生态美、村庄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为抓手,推动乡村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实现乡村振兴工作由点及面及县,全面推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后续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将传统优势资源与现代治理手段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模式创新和路径探索,形成具有地域特色乡村治理体系。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充分发挥村民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推动美丽村庄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黄克韧、周鑫其)

来源:江背镇人民政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