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怀化市通道医保:简化报销流程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7月2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 近日,据怀化市通道县万佛山镇兰某桃介绍,自己享受特殊病种待遇以来,门诊治疗总费用18287.87元,医保综合报销15232.92元,综合报销比例达83.3%,大大减轻了自己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通道县医疗保障局为保障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医保待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了特殊病种专家评审机制并简化复审申报流程,对“尿毒症门诊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不含恶性肿瘤康复治疗)”患者等待期内医疗费用报销,自今年6月1日起无需再进行特殊病种专家评审,以及年满80岁老人不需参加特殊病种待遇资格复审。

通道医保践行“医保为民”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月不定期邀请专家进行特殊病种评审并及时公示评审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市域内参保人员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现互相认可机制,其发生的住院费用由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在市级平台直接结算,方便参保人员就地结算,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欧献专、陈慧芳、实习生周鑫其)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